鲨鱼辣椒.

愿不枉此生。

全球高考同人 154x922

接原文。
-----------

      很巧,那天是9月22号,秋分的前一天。

      闻远傻在屏幕前的那一刻, 于闻正从哈尔滨某所大学的阶梯教室出来,拎着书包一边回信息,一边跟同学商量午饭吃什么。

      吴俐和杨舒站在北京某个实验室里,戴着专用的眼镜,趴在仪器旁记录数据。

      狄黎在上海的某栋图书馆里支着头,手机开了静音搁在旁边,偶尔会忽然亮一下。

      舒雪换了工作,正走在浙江某个城市的街上。系统里的很多事情她都慢慢记不清了,只记得自己好像做过一个漫长的梦,梦里有人跟她说,如果以后有机会,可以在这个城市里见面。

      她会在这个每天经过的街角遇见一个有点腼腆的男生,他因为身体缘故休学许久刚回到校园,他会挠着头被人推上前,尴尬地说:“我叫赵文途,我能认识你吗?”

      而游惑和秦究刚结束上午的特训,跟高齐、楚月他们打了招呼,顺着楼梯上到甲板层来。

      这个季节的天空总是很高,清透辽远。海风潮湿,带着浅淡的秋凉,顺着一绺长云直落天边。

      游惑忽然想起系统里的那片海,它总在固定的日子起风,固定的时间翻起浪来,固定的时候下雨,固定的时候飘....

      最重要的是,它永远望不到边。

      系统所有的风景都是那样,云山雾罩,没有边界。

      但这里不同。

      这里风遇山止,船到岸停。

      他身后的陆地绵延一亿多公顷,脚下的海有三百多万平方公里。再往南,至多不过穿于云上,绕地而行。

      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却能容纳所有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

      世界灿烂盛大。

      欢迎回家。

-------

      闻远的手指不断在键盘上敲打着,那些都是他想对154说的话。有些话是他深思熟虑斟酌过的,而有些话下意识的就发了出去。

      可他并不在意这些,目光紧紧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了154的回复。

      “922。”

      在一堆符号中闻远看到了这三个数字。他的心倏地揪了一下。

      可能只是看错了。

      “我是154。”

      因长时间盯着屏幕生出了红血丝的双眼此时有些湿润。闻远颤抖着双手一时有些哽咽。

      “我很想你。”

      闻远的最后一丝理智消失殆尽。他尝试着修复那些数据。他想把154救出来。
   
      他颤抖着双手不断敲击键盘。如你们所料,有些数据,他输错了。

       周围变得漆黑。闻远看到发着光的数据逐渐将他包围。那些数据像利刃。一片一片地刮着他的肌肤。没过多久便满身是伤。

       失去意识前闻远想着。

       154也会遭遇这些吗。
       154看到我这样会不会觉得我很弱。真不想被他嘲笑啊。
       真想一睁眼就能看见他。告诉他“我也想你了”

       睁开眼后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白的病态。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闻远看到远处有个黑色的身影越走越近。揉了揉干涩的眼睛,看到的只是重影。
      
       那身影近了,两个身影终于合二为一。闻远眯着眼终于看清了。那身黑色风衣154穿了好几年了,他不会认错的。那张脸他看了好几年了,不会认错的。
       
       心心念念的人儿在几步之外停下,掏出了枪,直指闻远的脑袋。那一瞬间,闻远感觉眼前的人是那样陌生,仿佛不认识了自己那般。他的眼神和游惑很像,冷冷的不带一丝感情。盯着他的眼睛,闻远竟生出了一丝恐惧。
  
       是的,恐惧。

      然而扣下扳机的那刻闻远闭上了双眼。他想着,能死在154的手下,死在只有154的世界,也是不错的。

     然而意料之中的痛觉并没有出现。他睁开眼,惊愕地看着154。只见154的冰山脸上有股淡淡的笑意。能看出来他很克制,但嘴角却止不住地上扬。

      将目光往下移。却见枪口纷纷扬扬地落下了彩带。缓过来后他有些恼怒。居然被逗小孩子的玩具给糊弄了。

      154和他交谈着接下来的日子打算怎么办。
  
      “尽我所能,救你出去。”

     可是他能尝试的办法154已经试过了。难道要永远待在这里了吗。

       而外面的世界中以游惑秦究为首的初代考官们为了他们各种焦头烂额。日复一日的尝试。

      不知道过了多久,154和闻远感觉到周围的环境发生了变化。他们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出了惊喜。他们可以出去了。

      再睁眼,周围以然围了一圈人。就连1006的眼中也饱含关切。

      终于是回来了的。

----------

      今天是9月22日,秋分的前一天。

      他单膝跪地,向154伸出手。手上是一枚戒指。

      “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闻远。”

      “闻远。”

      “我爱你”

-------END

emmmn对于154和992我也不是了解很深啦。但是一想到他们只能网恋我就很难受(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泪水。)可能会有ooc。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